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要认真blog了。

前天有个三八先生约我出来吃饭谈事情看电影。

我跟这位三八先生不熟,是在这个时代霹雳流行的“面子书”(不用我翻译成英文吧?它那么红,翻译英文就是羞辱你们。)里认识的。交谈过几次,觉得他够三八,社会背景不像是坏人我才答应出去的。在这里,就姑且称这位三八先生为“Mr.S”吧。

见到Mr.S的第一眼,我就有种被骗到的感觉。因为他跟他profile里的照片上完全是两个人。在这里我不是说他照片里有多帅,多风流倜傥而把我电到头昏眼花所以乱乱就跟人家出来。而是他比照片上帅,比照片上老水,比照片上瘦!哎哟,要不是他那副眼镜,我才不会上他的车。=_____=

Mr.S其实是某出版社的人。当我们塞在漫长的车龙里头时,他就变出了他公司出版的几本书给我看,跟我解说这些书背后的故事,然后顺便介绍一下他的公司。重点是他叫我从中选几本然后送我。<----(这句才是重点)

哎,阿悦我当下心里当然是爽歪了。收到书本耶!后来他又拿了另一本给我看,乍似笔记本,封面上竟然是他自己的照片……我当下即时OS:“笔记本封面竟然是自己的照片,这他X的也太自恋了吧!”我也不客气地亏Mr.S,然后他没好气地跟我说,那是他的履历!看好,是“本”不是“表”啊!是封面精美,内页全彩,纸质良好的“履历本”啊!(这他X的不是更自恋?!)

他说,就是要这样别人才会知道你有多厉害、懂什么和会做什么,才能让要聘请你的人知道为什么要聘请你。

哎,不愧是做广告的捏,很好地把自己(卖)推销出去了。回想阿悦我的履历表,相比之下是简陋到惨不忍睹(撕!)


话说我和Mr.S到了某家日本料理店,啖了几个おいし的寿司后,我们进入了正题(就是讲废话)。

Mr.S问我有没有兴趣写一些搞笑的东西,看有没有机会出版。

我则对出书没兴趣,想看看能不能挤一挤去他的公司工作兼学习。

然后两个人就这么各怀鬼胎……


阿悦知道自己的底线啊。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纵使阿悦才华洋溢,但是157cm实在是太渺小了啊~

Mr.S建议我每天都把自己周围发生的有趣事情blog上我的blog。

我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想了又想。

这其实也不是不可行。



因此阿悦决定好好慢慢开始用心(废话)填满我的“单线路”。(但不是为了出书哦。)

因为在我们用餐的途中,Mr.S的一个当编辑的朋友才姗姗来迟。

从他们的对话中,阿悦看到了跟阿悦完全不一样等级的世界(那是170cm以上的世界)。

Mr.S的这位朋友,才华洋溢,阅历丰富(冷笑话也一流)。那皮包骨的外表下,华文知识是一流的,号称“流动的人肉字典”(多“肉”的外号=____=)还有他们提到的,谁谁谁,精通什么,擅长什么,实在让阿悦觉得KL卧虎藏龙。

阿悦呢?阿悦会做什么?会写字却没经验没得奖背景,会画画却没继续学习没技术,只会傻瓜相机还有自拍没专业摄影技术和相机,没人脉,学历也不优。这就是157cm的渺小啊(难怪我怎样也够不到160!)!


汗颜啊……让阿悦无地自容。


因此,阿悦决定了,如果文字是我这辈子唯一的路,那我应该想办法用心力让自己爬到高高。

怎么爬呢?脚踏实地吧!让阿悦用心观察周围,然后化为文字,跟大家分想。

我当睁眼瞎子太久了。(叹气)

那么阿悦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进步呢?就要请各位当我的明镜了 =)

3 条评论:

  1. 原来大象更新部落背后的目的是商业性质的。。。(失望)
    *你这篇也写够久的,没效率!! XD

    回复删除
  2. 阿臭鸡蛋你的眼睛是被蛋黄糊上了是不是?
    我更新目的的背后是要提升自己,看自己能走到哪里啊~
    以前我都不写,因为我不看不听,放逐自己,对自己冷漠,最周围的事情也很冷漠。
    因此到后来,我都不会写了,因为我忘了怎么去写,怎么去体会,怎么去关心。
    臭鸡蛋,你一定是乱乱看!(飞踢)

    回复删除
  3. 就算我的眼睛被蛋黄糊了,也比睁眼瞎子看得清楚啊。。。
    你这个年纪是没办法再提升你的157了,别痴心妄想。。。
    别老是飞踢。。。小心自己跌个鼻青脸肿。。。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