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所谓“礼让”你懂不懂?

……我了解到darling说放工后不想再接触文字的心情……(我亲爱的她是一个杂志的writer)
但是我总不能在上一篇发了豪语之后就让我的blog生蜘蛛网去……(闷)
这就是阿悦我觉得我没有出书能力的问题。
因为我超没耐心!

呼……今天就来说说我不爽了很久的事
想当初阿悦刚上来KL的时候,
有一些朋友就有问阿悦:“如何?你觉得KL怎样?”
阿悦(抠鼻子):“嘿?什么怎样?我才上来三天叻~”
朋友:“就……就觉得怎样啊……”
阿悦(拍桌子):“啊你白痴哦!人家才上来哪知道啊!”
朋友:“……。”(缩)

“离乡背井”来到了KL,掐指一算已经第17天了(大概。我用手指算了两次,尽力了=___=)
感觉上好像也没到很久,但是阿悦对于KL这个城市,已经有点眉目了。

KL曾经贵为马X西亚的首府,至今繁华如昔。
阿悦以为,马X西亚怎么说是外国旅客口中“人民非常热情友善”的国家。
再加上,又贵为文明发达之地,想必是什么都非一般。

从阿悦的家去到公司,只是需要一趟LRT就可以抵达的(然后还要徒步大概十分钟)。
LRT是比KTM好上一百倍的交通工具(因为比较香),
可是早上或傍晚这段上下班巅峰期,车厢上总是挤满了人。
阿悦总是和同事像沙丁鱼般,挣扎在“夹缝中”站稳。(有时根本不必站稳,因为有人夹住你=___=)
这不是阿悦第一次乘搭这种轻快铁。
想当年阿悦还在JB的时候常常为爱而“出国”“回国”“出国”“回国”。
因此,搭那里的MRT,多过搭马X西亚的巴士。
新X坡的人虽然怕输、怕死、怕抢不到位子,还常常给别人很冷漠的感觉。
但是有一种文化,有一种礼貌,他们不仅做到很好,简直然让阿悦对他们肃然起敬。
在新X坡的MRT上,你通常不会看到老爷爷老奶奶孕妇小孩或行动不便的人站在MRT车厢内的走道上。
倘若刚好有一个老爷爷老奶奶孕妇小孩或行动不便的人上车,马上就会有人站起来让座哦!
就连列车的位子,也有划分保留给老爷爷老奶奶孕妇小孩或行动不便的人。
你或许以为这是没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因为你平常也在做这些事情。
但请把镜头拉回马X西亚LRT!
阿悦搭了差不多一个星期以上的LRT,人挤人就算了(这是常态。)
可是车厢的走道上竟然站着的都是老爷爷老奶奶孕妇小孩或行动不便的人!(这简直是变态!)
我简直被这个画面气死!

这是“人民热情友善”的国家吗?
如果只是巴外国人的腿那就省省吧!
就算我们的政府失败无能没有宣传这种礼让精神好了,

但是只要你是人,你就会看到大腹便便的孕妇要维持站在列车上的平衡有多辛苦。
但是只要你是人,你就会看到老爷爷奶奶的骨瘦嶙峋的手要抓着手扶杆有多么吃力。
但是只要你是人,你就会看到那些小孩要在一群挤得像沙丁鱼的大人中呼吸有多困难。

所以阿悦想,跟我同车的这些人其实都是妖怪,不然就是眼睛瞎了。
这是我第一次为马X西亚人的行为觉得丢脸(除了混乱的政治和鬼乱的治安)。
我们竟然连这点都输给了新X坡。

God bless MaXsia,我实在找不到身为马X西亚人应该骄傲的理由了。=(

4 条评论:

  1. 下次写写公路上的情况吧,应该跟LRT上的一样。。。XD

    回复删除
  2. 我有同感!你比我好叻,我每天都要搭KTM来回上班 = =
    一想到那所谓的“电子火车“就想吐~呕 我曾遇过有人还没挤出去,就被挤着进来的人堵着,又不敢出声,结果得下下一站。还不是我出手相救,都没人发现她。真的很气愤!觉得怎么那么没文化。ish....

    p/s:你当记者了吗?没想到Agnes是你的爱人 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没看错吧?那时我的名字hor?
    eeling,我是她达令没错,常被她欺负又不敢吭声的达令。
    真巧,我也是搭ktm上班的,也是被挤得像沙丁鱼的一群。面对这样的事实,根本是束手无策啦~都被挤到门边了,哪还有位给那些需要位子的人呢?认了吧,这就是这里的“文化风气”!

    ps: 达令,你现在终于知道我不想再面对文字的那种心情了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