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大家庭。

给亲爱的阿弟、小胖:


这是做大姐的第一次写家书给你们。(不要太感动)

话说今年新年要到了,我想我们家今年也是没有回老家而在家过个(寒酸)的年。
想来没回老家的这几年,家里怎么算也只有爸、咪、阿弟、小胖、我和阿狗。
怎么算也只有六个人(看来看去都要吐了),围炉也特别之冷清萧条~搭牌桌也十分没隐(赢来赢去都是自己人的钱)。
就连阿狗看我们的眼神也特别不屑……。

想当初,阿公阿嬷还在世的时候,都是大家从四方归来相聚的日子。
乡下里,大伯家特别热闹。
大人两桌麻将,我们这些后生仔十几个一大桌赌牌,然后那些更小的“斯金纳”玩我们不要的牌……
从几百块到几毛钱,从“你XX白”到“他X的”,什么兄弟姐妹的嫌隙着时候都被摆到一边,赌桌上大家都是“好兄弟”~
那几年围炉都开三、四桌,吆喝声此起彼落,连脏话也觉得特别亲切可爱。

几年后,我们大家最后一次聚齐是在阿嬷的葬礼上。
那时候大家一起痛苦、一起挤一张床或者躺在地上守夜、一起折金银纸、一起通红着双眼烧。
那场丧礼之后,大家一起相聚的时光,就好像那时候的大火,那时候的灰,都纷飞到阴阴悠悠的天际里,在云朵间化为乌有。

后来大家在对方的婚礼上纵使有相聚往来,但都没有到齐过。
我现在才记得,我们这个家族从来没有一张属于我们的大合照。
算来每个家庭平均都有七人以上,如果真能拍成,那势必是个很壮观的场面。

那势必也是个很贴心很值得收藏的回忆。

阿弟、小胖,今天做大姐的我就是要提醒你们,你们身为吴家的男孙,为了弥补爸妈(生不够)的“过失”,你们每人各自去给我生个十个八个来 XD

不要将来就这样冷冷清清的过啊……。
要有个大、大、大、的家庭,然后我们再一起来拍个“全家福”。 =)

祝阿弟你事业蒸蒸日上,祝小胖学业有成、减肥成功 lol



吴家大姐上。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