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保X生活》马来版

话说阿悦最近刚找到一份当记者的工作,薪水低但是福利鬼好。
上班可以很迟到,下班可以很准放,工作可以直翘脚。
这么悠哉的环境让阿悦很“沉醉”……拼命打瞌睡……

最近朋友一直问阿悦关于工作的近况,比如说:
“你最近工作怎样?”
“你最近工作怎样?”
“你最近工作怎样?”
“你最近工作怎样?”
“你最近工作怎样?”

阿悦:“……(抓狂)”
有些人还每天问阿悦一次叻!
虽然我知道这是出于对阿悦的关心,

但是我很不好意思每次都说我在翘脚啊!!

其实阿悦这两个星期的工作都是在重新把别人的稿用自己的话重写一次(让文章看起来是我们自己做的,切)。
然后就给老板审稿、找图、给编辑审稿,审图……
每天循环……仿佛这就是阿悦的后半生……(尖叫)

话说什么都难不倒天下无敌的阿悦,但是偏偏在这间小公司,阿悦踢到了钢板=___=
找图是阿悦每天觉得最痛苦的事情(拔头发)!

相信跟阿悦从事相关职业的同行都知道,找图是非常不人道的工作。
眼睛必须一直要贴着电脑屏幕,要够犀利,头脑一直也要跟着loading。
再不然就是弯腰蹲低翻杂志,瞳孔也要跟着翻页而拼命“翻”。
这样伤害阿悦“美眸”的事情就算了,可是“这间公司虽小,规则不少”。
每次阿悦好不容易才从网上抓到的图又或者从杂志里找到的,

“这个穿太少,太暴露。”
“我们的图尽量不要找洋人的哦~要华人。”
“这个是手绘图,我们不能用手绘图哦。”

……这当然不是我亲爱的编辑的错,

全是“公司规则”!

真是……!!只是露腰哦!!露腰也不行哦!!(爆青筋)

为什么不能是洋人?!“种族歧视”啊?!整天放那种像6,70年代的图!又不是不知道只有华人的图很难抓!

手绘的又怎样?!找不到图了,这是唯一的办法啊!手绘也能让页面看起来很生动得好不好?!

(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像要生小孩一样深呼吸……)

你们说你们说,这有没有天理?
我都怀疑,这是专门给马来人看的杂志了(吐血)

2 条评论:

  1. 那么你就跳槽去Playboy吧。。。不过也是改稿和找图就好。。
    千万别去拍。。。不然销量大跌,你领不到工钱。。。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哈哈 终于知道了呗
    想当初 我在做编辑的 也要一直一直一直的找图
    你的算好了 我要找的是偶像照 (听起来很容易?)
    你就慢慢等啦 他们說 这张 用过了 这张 旧的 这张 XX已经烫卷了这张 XX已经剪短头发了 !@##$#%%^&^&*
    所以說 你的处境偶非常的了解 哈哈哈哈哈

    阿悦啊 我放弃了这个当编辑的机会
    我知道 这在试验当中的你 如果熬过了 就会登天啦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